部门职责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党委宣传部是校党委主管意识形态方面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担负着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改革发展实绩,对师生员工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和时事教育,致力于校园文化建设,服从和服务于学校的中心工作。

(一)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结合学校的中心工作和实际情况,做好宣传思想工作。

(二)做好意识形态引领工作,坚持不懈用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教职工头脑,做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组织与安排工作。

(三)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新闻观,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做大做强校内正面宣传。做好宣传阵地建设和管理相关工作。

(四)坚持“跟踪国家导向,研究媒体关注,宣传发展成绩”的整体思路,抓住高等教育发展的脉搏,找准学校的定位与优势,加强校园媒体内涵建设和日常管理,提高宣传工作质量,努力扩大社会影响,树立学校的良好形象。做好校园网络舆情的监测、处置和新媒体阵地的建设、管理工作。

(五)积极梳理文化建设脉络,做好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凝练固化校园文化成果,致力于推出一系列文化产品和精品校园文化活动。强化文化建设的制度保障与管理,为师生创造良好的人文物质环境。

(六)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和普法宣传相关工作。

(七)加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的建设工作,不断提高其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

(八)做好学校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


职责分工

党委宣传部部长:张顺宇

负责党委宣传部全面工作


党委宣传部:周率

1.理论学习工作

2.意识形态工作

3.校园文化建设工作

4.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管理审批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委宣传部:齐芳

1.对内对外新闻宣传工作

2.媒体采访与接待

3.党报党刊征订

4.精神文明建设和普法宣传工作

5.内部刊物、对外投送宣传材料等审批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委宣传部:刘小杰

1.网络阵地建设工作

2.新媒体运营

3.摄影摄像工作

4.宣传橱窗、宣传载体、网站信息发布等审批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